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

清除LINE於手機內部儲存空間

清除LINE於手機內部儲存空間

這是一篇不關於工程,來談談現代通訊工具手機內部儲存空間不足的經驗。

前 記

若你手上是兩年以上手機,一定常常碰到出現內部儲存空間不足,系統叫你解除一些不必要APP,否則除了不能安裝新APP,較嚴重與Gmail、Google 日曆、工作表、Keep...都沒有同步功能,這就是很傷腦筋的!
你也一定試用Google Play像是清理大師等APP程式,但裝了清除後2~3天還是出現儲存空間不足一直如幽靈附身出現,哇低A...問題仍沒有解決;且廣告多、大多是中國,基於保密防諜,現在我手機已不裝了。
但為了使這老戰友(手機)能繼續陪伴我,因此就發揮工程人精神─看見問題就解決問題。

瞭解問題,找出問題之所在

在手機>設定>儲存空間>應用程式>已下載 的APP清單,你就察看那一個APP程式佔空間最大,一般就是「地圖類」如Google、Maps.ME等GPS程式APP(或是字典等),
再來就是「通訊類」如Facebook、LINE、Hangouts..等。
地圖類APP,大多是因你有所需要就將它留下,而且它所佔空間大就維持著按裝時所佔,不會自我增加。
但通訊類APP,如果你一段時間去察看它所佔空間,你會發覺它隨的時間越佔越多。
所以就是它是,它是背後吃垮手機內部空間的主因。

以下就是我向LINE討回內部儲存空間的方式:

解決手機內部儲存空間不足問題

STEP 1:時常清除LINE聊天列表

  • 廣告直接右鍵刪除(如圖)



  • 好友、群組的聊天資料,一段時間後有要儲存到SD卡備份起來,就可如上把它刪除。
  • 您不用擔心!在聊天列表刪除只是對話資料,好友、群組、廣告後續仍然可PO上來,或您也可從「好友」清單重新進入聊天。

STEP 2:清除LINE儲存目錄下檔案。

  • LINE儲存目錄是在手機內部儲存空間/Android/data/jp.naver.line.android/storage下。
  • 狠一點!在上目錄下全選刪除。
  • 同樣這也不用擔心,好友、群組都仍在,連記事本、相簿都還連的到。
  • 我研究結果,這樣刪除是把對話的圖片縮圖、以及你在LINE有點閱、下載圖片、文件...等,LINE為了使下次可離線或快速開啟就在"手機內部儲存空間"留下縮圖、甚至副本(只是副本是否是原檔案我還沒深究),所以就佔一大堆空間。
  • 而您的群組、好友名單以及記事本、相簿資料還是在LINE雲端保存,刪除不用擔心。


經過以上步驟,大概可討回1G空間。

後  記

另FB因為我的手機(怪怪的)一段時間就會自動將FB解除安裝,而我就重新下載安裝,所以在我手機佔的空間還好,就沒有深究。

由以上可知,跟我聊天記錄,我幾乎都沒有備份,所以跟我在LINE聊天很安全的。

Anroid平台是讓各廠商各自發展系統,因此各廠牌手機狀態不太一樣,且最重要的是
資訊不是我的專長,在此只是分享我的經驗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